close

前言:原本想說一週PO一文,但照這樣的速度,我PO文的速度馬上就要超過我做出成品的速度拉~QQ

 

-------------------------------本文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某天再逛模型店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台,一瞬間還以為是薩克

想說每次都組色彩鮮豔的主角機(藍白紅色系),沒組過這種...心血來潮就直接買了!

不過其實在組之前有點擔心,由於我的技術尚未成熟,有點擔心做1/144 HG的MS細節處理不好..而且真的蠻小隻的

先附上成品的比例尺0.0

但,模型,做就對了~

 

一開始當然是假組~可惜假組完忘了拍照,只好拿網路上的照片...(頭好小...)

假組完時有些想法,覺得依照原本的配色,白色線條的細節可以稍微做點變化~

但再上色前還是要經歷表面處理的地獄

HG的部分有許多無縫的地方要處理,在這裡就只貼一些讓大家傷傷眼

 

首先是溢膠處理不好的地方(我覺得這個肩胛真的有點小)

其實處理的方式也很多,我選擇用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痱子粉+瞬間膠來做補土,

其實真的又省又方便,比牙膏補土快乾、收縮小,但就是硬了點,第一次用結果太多...

只好用銼刀先推下去XD,然後400號磨完縫痕就消失拉~

 

不知道為什麼在做這隻的時候溢膠很多地方都處理不好..

謎:菜逼八

....

但這裡由於比較難磨,我擔心用瞬間膠太硬,我就用牙膏補土處理

什麼都可以小,槍不可以小(奸笑..)

 

盾牌一定要平的,不知道為啥這隻的水痕很深...所以來來回回補了2次...


由於越做越入迷,所以其他的部分就沒有拍了...所以快轉4天..............

 

回神的時候已經到噴完高光階段串燒了(誤)

 

那這次製作過程中沒拍什麼照片,不多說直接從成果來說吧~

 

因為不是主角機,原本的配色就沒那麼高調,但畢竟也是一個需要花很久時間成品,想要珍惜每一次的成果,希望能有點質感~

所以索性就加了一些銀色以及金色的細節,讓他有種低調卻華麗的質感

 

這邊下圖的腳底,是用黑色底當做陰影,直接噴上modo的機械銀做高光,

本來擔心消光噴在金屬漆上會整個變質,但結果效果還不錯反而增加了一點厚重感。


 

整隻墨綠色的的腳都是先噴上染黑的墨綠色當陰影,再以原本調好的墨綠色做高光,上面的金色銀色都沒有分件,都是筆塗上去的!

筆塗level up  >.0

 

後面就是Zulu身上哩哩叩叩的裝備拉~右邊附帶兩顆拔辣XDD

拔辣的下半部主要是用MODO的機械鐵,上半部則是80%蓋亞10金+20%MODO機械鐵混成的,所以會比油壓管的金再偏銀一點。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蠻喜歡這兩顆拔辣.....

 

 

中間的拉環我圖上金色、銀色,但我真的塗到眼睛快花掉了...下面來個上色前後比較圖

眼睛的地方直接筆塗蓋亞紅了!手臂關節是MODO機械鐵,用在這地方感覺真的很不錯!

金色則是蓋亞10金,並且用棕色來滲墨線~

 

最後就來張整隻的圖巴XDDD 黑底來囉!


差不多就這樣啦~~~做這隻1/144我真的覺得我的手太大了QQ...

在做這隻成品的過程中,噴了久久沒噴過的高光陰影,覺得很開心

除此之外也覺得自己細節的筆塗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整體來說還是算滿意!

最後...果然是各種模型專家,既然被發現了我就還是放會最後一張正確圖QQ

肩膀裝錯邊拉~~~~

ZULU:哈哈哈哈,被花現惹QQ..

 

 

下一次的成品會有極效珍珠粉以及鏡面冷烤漆的試用喔!主要想要噴出汽車烤漆的感覺~敬請期待~

 

提示:不算是主角機~

arrow
arrow

    squar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