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這張圖的目的是傳承的概念(咦?)

其實他們是兄弟,左邊那隻是我大學的時候採購的,也是我第一隻模型鉗,

右邊的則是我最近新購的!

以這張圖開頭,是想敘述一下讓我記錄睽違7年的回歸模型之路....

 

高中時期,跟高中的同學們一起在一中街的模型店逛逛,踏上了模型之路(坑?)。

大學開始存了點錢,買了仙盈的噴筆以及空壓機,我想那才是我真正的開始吧!

可惜當時學生時期的我,並沒有特別多的經濟支援我玩模型,直到最近,開始工作後我才開始陸續看了非常多文章,以及採購許多工具,

甚至連3000元的噴筆都下手了QQ,但我不後悔,這篇文章也是要提醒我能莫忘初衷!

 

既然是第一篇文章,就稍微PO個新手上路製作的心得文吧~

-----------------------挖系分隔線-----------------------

 

大學迷上seed後陸續做了無線正義(1/100)以及MG自由,也噴了漆~

雖然成品真的沒啥特別的,就只是上了色,練習噴了高光,也沒有其他特別拉!

這篇就拿一些傷眼(誤)的可愛成品分享一下囉!

 

 

最近開始回歸後,先筆塗了黃金梅莉號~

一樣先從素組開始~然後思考要怎麼簡易上色,但實在是很急著想試試看筆塗,連無接縫都懶的做了~

思考完直接遮蓋筆塗拉~第一次筆塗真的很手殘...

久違的串燒QQ,看道串燒就是開心~

上完墨線噴消光就是成品拉!有點失敗的成品~但還是覺得很可愛XD

 

再完成這隻的瞬間,女友也開始被我影響了,結果她看到了網路上的商品...

FUJI出的Q版哥吉拉~看起來真的很智障~

首先素組(連無縫都懶的做拉~~~),結果發現跟盒繪...嗯...

然後筆塗~牙齒跟指甲用蓋亞的010金

皮膚的地方是用mr.hobby的三種水性漆筆塗,分別是黑、灰以及墨綠色,背脊則是蓋亞的透明藍(因為很久以前買的剩一點點快乾掉了直接拿來筆塗XD)

然後用噴罐噴個消光就晾乾啦~(其實後面的背脊是螢光的塑料,但我還是想上個透明藍)

直接就成品囉~玩成這隻大約只花3hr~4hr非常快~筆塗也沒那麼智障了,但老實說上完色好像沒那麼可愛了QQ

 

然後接著想要開始噴漆拉~~由於距離上一次噴漆是7年前了吧...

也是很心急的想要直接噴漆,所以這次想說先做一隻簡單的!

一樣是女友看到喜歡的....我就買來做囉!

一樣是萬代出的~可愛的迷你凱(因為有人很覺得很可愛所以一定要加可愛兩個字0.0)

分別做了黑的與黃色的~

女友素組黑色的...不過她有聽從我的建議把湯口留下來~讓我無縫比較好處理

主要是其實這兩隻我都打算做無縫,因為只需要處理雙手雙腳以及身體的側面無縫~(既然簡單,完成度就高一點吧~)

不囉嗦直接看成品吧~首先是黑色的!眼睛的部分是先噴金色,再用貼紙遮蓋!

黑色的部分其實分了幾層~

打磨=>底漆補土=>亮光黑=>蓋亞槍鐵色=>透明漆

噴金屬銀色時大家都會為了發色補亮光黑這層,槍鐵色我就不知道需不需要了...

不過透明漆上太厚了導致金屬色澤拍照看不太出來(筆記...)

這個有一點金屬質感綠色的地方我其實很滿意(可惜拍照技術差拍不出來金屬質感)!我用了蓋亞的透明黑、透明綠,跟槍鐵、銀色按照不同比例調出來的!不是用CANDY TONE的方法噴,而是直接混漆~

一樣是因為透明亮光漆噴太厚,金屬質感有點變質,但整體看起來還是很滿意!

頭的側邊是原本設定的金屬接合裂縫,我就不用補土補上了~

背上的蝴蝶結就是用蓋亞金而已!但也是有用亮黑色做底~

 

再來是這隻黃色的,一樣處理完無縫後就上色拉,我噴成金色以及珍珠白!

特別要說的是珍珠白的部分!

我用了原點漆系列的珍珠白,測試後發現其實有點偏銀...

我跟女友想要的感覺是偏白色有珍珠質感的,但又不想太有金屬味道,所以我這次就直接噴上偏銀色的珍珠白

再薄噴一層白色,結果意外的成效很接近我要的顏色!雖然還是有一點點不夠珍珠(下次會放我用極效珍珠粉的成果,又是另一種效果!)

但拍照還是跟實際看到有點落差...看來以後拍照打光也要跟著有進步...

背面也來一張!蝴蝶結的部分是直接用現成的MODO的玫瑰金!雖然比我想像的再更粉一點,但搭起來真的很不賴!

 

整體來說最近一個月覺得自己越來越上手拉!

搬來這邊後也花了一陣子整頓,最近工作室的工具以及設備也逐漸成形,改天我也會分享我的工作室的樣子!

真的很感謝讓我能夠任性給我一間專屬工作室的妳QQ~

 

下一篇是鋼彈系列的作品,就不是這些可愛以極簡單的玩意兒囉!

大家敬請期待~

coming soon!

下台一鞠躬QQ

arrow
arrow

    squar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