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發文,不只是因為工作忙,應該說若有時間也是拿來做模型...

而且越看越多文章後,就一個新手而言只會覺得寫這種新得文好像越來越膚淺QQ

但,就對自己努力的成果還是想要開始一些紀錄,相信至少這些留下來的文章能夠幫到想踏入模型魂第一步的人有著些許的幫助@@

畢竟現在許多高手的文章,已經很少再寫一些入門者看的知識了

所以希望近期開始補上的文章也能幫到一些人~!

 

談談這次為啥要做拂曉呢!有以下原因:

1. 我單純想要試試看洗電鍍,累積一些處理不同物件的經驗(誤?)

2. "我覺得"電鍍金,"在我心中"如果用噴漆的金屬色澤來呈現會很有質感(強調是個人主觀的感覺XD)

3. 我覺得拂曉很帥,對此機體有愛!

4. 剛好看到特價買了(咦?)

以上,所以我就來玩玩看啦XD

----------------嘿~分隔線又來了!----------------

直接從製作步驟開始囉!

1. 洗掉電鍍的透明黃

一開始當然是先把電鍍的透明黃洗掉,去買了罐95%的酒精

為什麼我會知道要先用95%酒精洗掉透明黃呢?

很簡單,因為我上網GOOGLE了 A_A

2. 洗掉電鍍色

這個部份我也是爬了一些文章,後來直到我看到有人說次氯酸鈉的效果大於過氧化氫

所以很多人都用白蘭的漂白水,那既然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效果真的很棒!

 

然後整隻組起來,嗯!完全換一隻機體了R XDDD

3. 整修、打磨地獄、改造、上補土檢查.....循環

(含改造、刻線)

----------------小插曲分隔線----------------

在製作過程,我用手機拍照記錄這些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張很智障的照片

因為這隻的製作過程也跨越了我的生日

而我女友在我生日的時候送了我一隻噴筆!所以圖片就穿插在中間啦!

 

(圖)PS-289

其實他知道我之前查了許多資訊,想買PS-269(0.3mm)

但已經缺貨了,且聽說這隻289(0.3mm)就是269的後身

而且用我現在手邊正在服役的PS270(0.2mm)是同樣的槍身

所以他送我這隻真的讓我很開心XDD

---------------其實是放閃分隔線---------------

4. 上色囉

當然就是一些遮蓋,這隻還稱不上什麼遮蓋地獄,

一方面是我自己收藏用的比較隨興,另一方面是分色也沒那麼多就是想要金金的有質感0.0

不過過程中也有包含一些需要先無縫,個別上色再組裝的過程

 

 

 

 

還有用光硬化補土(透明)來做瞄準鏡的部分

不過顏色上不好...應該找時間來重搞一個

 

5. 上珠珠:DD

把一些點綴效果的金屬球球裝上去XD

 

 

完工~完成圖

 

其實這隻的製作過程沒有很長,老實說其實也沒那麼精緻

主要是當作練功以及做自己喜愛的機體

所以品質大家就別雕我了QQ

但整體來說我真的還是很喜歡這隻拂曉

沒有專業的攝影棚跟打光,效果沒有很好,但擺在我的櫥窗內我還是看得很歡喜呢XD

 

這次就沒有預測下一隻作品了~因為短期內會連環PO補文章!

另外鋼開的臉書專頁,希望路過的多多支持我這模型新手囉@@ 

 

 

arrow
arrow

    squar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