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的回憶,總是美好

憶起風見零的領域、過彎加速(慣性滑行)甚至旋空打轉等等各種"豪小"的招式XD...

真的是很想買台阿斯拉來做做...

 

其實大學的時候,拿著剛入手的第一隻噴筆(仙盈、0.3mm),嘗試了第一隻我做的模型..

不是鋼彈,而是閃電霹靂車的阿斯拉!

當時覺得鋼彈零件有點多,應該不太好噴,就組個阿斯拉來噴噴

以前都組萬代的模型,結果組阿斯拉後才發現青島的模型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口=

需要補的地方不少,接合處也不是很準確,而就一個當時非常窮困且初入模型界的我..(無視缺陷 >.0)

恩..我就直接當作他是平的了XDDDD

 

除此之外,調漆(溶劑的比例)、氣壓控制..甚至連噴的時候手都會ㄔㄨㄚˋ!

更不用說完全無法預期我做出來會怎麼樣..

最讓人擔心的是我居然在第一次做模型就想嘗試舊化,現在的我知道都覺得可笑了QQ

註:舊化就是把模型做起來看起來舊舊的(廢話?),有種使用過的真實系風格。

雖然不是今天的主題,還是讓大家加傷傷眼,看看小弟的第一件作品─阿斯拉

 

 

看完只希望大家不要認為舊化就是這樣,我當時做的感覺有點像是白做工

因為我覺得如果當時我沒舊化放到現在也是長這樣 0.0 (長灰塵)

當時的缺陷真的是多到說不完了~所以大家就當笑話看過去就好囉~

 

本文開始..(咦!?)

───────本文開始分隔線───────

這次先說說為什麼想做花環好了,

原因就是因為我以前認為安里是女生0.0

「安里 閃電霹靂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痾..我開玩笑的

 

是因為其實我打算花環也做、阿斯拉也做,但有些技巧我想嘗試看看,

想說先來做一台配角機~然後順便嘗試以及試試新的技法跟漆料(主要是珍珠粉還有冷烤漆XD)

MODO.jpg

 

如果整隻做完效果不錯阿斯拉也把他做起來!

一定有人覺得可以做兩台阿斯拉,但我覺得模型還是要做得開心比較重要,

所以如果短時間內要做同一台我應該會膩吧...除非是接代工$.$

有人可能還是不知道花環是哪一台,先秀個盒照

IMG_1444.JPG

(其實風見也開過這台..當時還嫌棄阿斯拉太舊QAQ)

 

<開始組裝>

先從底盤開始做,邊組邊打磨....

我以前的習慣是邊做邊打磨,但其實這樣工具換來換去也是蠻累的...

所以最近做的我都改成先假組完才開始全機打磨,爽感倍增XD

IMG_1446.JPG

棒子也磨一磨好上色~

stick .jpg

 

直接組起來~

因為底盤全部都會噴鐵黑色,所以就直接用瞬間膠黏拉~

這是還沒噴漆的圖

IMG_1451.JPG

 

 

再來就是把殼剪下來直接先用膠帶黏起來假組看看~

IMG_1453.JPG

 

不過由於我對花環真的沒有"那麼多"愛...所以我完全沒有去補收縮縫,或是一些細節的缺陷甚至是改造,

因為主要這隻想要快速完成~做模型還是開心最重要!

也因為如此,當時做在台的時候剛好228連假,晚上想好好輕鬆素組,就邊看電視邊做拉~(笑)

IMG_1456.JPG

 

隔天........

<開始上色>

連假第二天直接開始噴漆!

車殼的白色,我想要的感覺是帶有金屬感的珍珠白..而且是仿氣車烤漆的質感!

而且我非常蠢的沒有測試就直接照我的想法噴了!(後來事實證明噴漆之前還是可以多用湯尺來噴噴看自己想像的感覺比較準..)

外殼的地方先噴上MODO機械銀,遮蓋的地方式之後會噴藍色的地方,

(遮蓋到一半想到要拍照才拿起相機...汗)

IMG_1474.JPG

IMG_1475.JPG

 

輪框則是上一般的銀色...但我用哪罐我也真的忘了...

IMG_1487.JPG

 

這些機械銀噴完後,原本預計藍色的地方直接堆疊透明藍數層,

預計是金屬質感的針珠白則是薄噴白色一層,在用白色珍珠粉調透明漆噴上一層

中間做的太開心忘記拍照..直接拍噴完直接黏接後的樣子0.0

IMG_1480.JPG

老實說跟我預想的珍珠白還是有點距離,感覺我噴出來的比較偏珍珠白銀色

且藍色可能因為MODO機械銀色的銀也是偏深色,因此噴出來的來色澤比較深(?),

我的知識太淺,不太會形容...但應該說我比較希望是偏亮一點的藍色

但第一次噴出來這樣的感覺我也是很滿意了!

(忘了說車燈是透明黃,局金色的部分是金色噴上薄薄的透明紅XD)

 

再來就是我第二個想試噴的...傳說中的...鏡面冷烤漆!

期望噴出來有車子烤漆的亮面感覺

IMG_1484.JPG

剛噴完的時候,我以為我失敗了...

感覺沒想像中的亮...也沒想像中的那麼鏡面...

但看了上面的說明好像要等8hr才可以觸摸,48小時才會完全硬化(驚)!

因此我就等了兩天....

但這兩天我也沒閒著,我也是一如做這台的心情隨隨便便筆塗了風見XDD

IMG_1531.JPG

IMG_1534.JPG

 

過程就沒拍照啦,稍微用筆刀修模一下就直接用雜牌的壓克力漆筆塗了,稍微上點陰影!(前後各一張)

IMG_1593.JPG

IMG_1594.JPG

 

兩天後.....

 

<組裝囉!>

組裝就像稻子的收成,真的是把累積的辛苦好好的享受一下(誤)

謎:這台真的是算很混的作品了...QQ

組裝及上水貼後,直接看圖片吧!

IMG_1501.JPG

IMG_1490.JPG

IMG_1491.JPG

IMG_1489.JPG

來一張素組前後的比較圖~

201702 car.jpg

 

最後一張當然要跟風見還有蛋黃哥+布丁哥合照一下R XDDD (迷你凱也搶鏡頭QQ)

IMG_1592.JPG

 

最近模型魂真得很燃,下班除了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外,

剩下時間都是在做模型了!連LOL都沒在打了XD

下一隻成品希望大家也能期待一下,因為我很努力花了很久的時間完成的,跟這次的速成作品不一樣QQ

除了噴法不一樣,也有一點小改造喔!

老樣子~

Destiny masak.jpg

 

arrow
arrow

    squar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