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工作時在太忙,即使早就完成了也沒時間po上來...

這次做的是大眾主流派的模型之一,seed裡面貌似主角又不是主角的機體...Destiny

看動畫的時候覺得這台真的是帥呆了,雖然沒有像開外掛的自由鋼彈這麼帥就是了0.0

總而言之這個優閒的假日就讓我好好的把這製作過程分享一下巴~

老實說這台完成日期是在大約2月底3月初的時候,上完阿水老師的課則是在6月中

上完課後才發現自己在做這台時遇到的問題以及未能解決的問題怎麼處理,

甚至是原本的的做法可能是錯的,導致漆很厚、上色不夠飽和、不夠均勻等等。

總而言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作品的製作過程~

-----------------------廢話一堆分隔線-----------------------

首先是骨架,RG的骨架真的是很脆弱...感覺快被我折斷了

 

假組一下,RG本身就存在刻線,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只要跑一下原刻線,真的很適合新手

 

邊做邊開始思考無縫怎麼做,還有要怎麼分件後在組起來

 

後來發現其實也不難,這里只需要把卡榫切小,到時候上完色還是可以直接卡近去

 

RG的零件細節真的小到有點難打磨,光是翅膀的打磨還有分件就搞了我一個晚上..

 

繼續打磨...

 

 

打磨完了準備串燒0.0   趁女友回老家的時候用客廳的桌子來動工XD 邊看電視邊做很優閒~

IMG_1694

 

像這種就只能用黏土貼在筷子上囉~

 

串燒夾居然不夠了...RG的零件量真的不少...(應該說以前做的零件都特別少?!)

 

關於補土這次用左邊的那罐,當時還不懂MODO補土有多細...

後來要噴亮亮的真的都用MODO的補土了!不過就我的感覺前提是至少都要先磨到1000效果才好 XD

不過之後可以試試看郡氏1500號的補土,來跟MODO的比較看看~

 

先噴補土檢察瑕疵囉~

 

實在有點懶惰,本來準備好把骨架用各種畸形姿勢來噴補土~

但其實沒什麼打磨,感覺是可以直接噴黑了

 

噴亮黑囉~

 

有些部分會露出來的用蓋亞星光銀點綴,畢竟點綴用,就用閃耀一點的!

 

再來是骨架的顏色,用MODO的機械鐵,當時其實噴的不是很好,無法非常好的展現這罐漆的厲害QQ

 

把點綴的地方裝起來看看感覺,恩是我想要的感覺XD

這骨架真的很多細節,但我想也會被裝假遮住,就沒做一些細節的補色

不過同時也感慨萬代的技術...或是說這世界科技的進步...(茶)

 

細看會發現很多分磨線,還有瑕疵,反正都會被裝甲遮住XD(逃)

 

當時有點晚了,自己煮個麵線吃休息一下..

謎:痾..這需要說嗎XD(揍)

沒辦法,做模型後養成了只要是自己動手做的都要拍一下0.0

 

再來準被噴灰色,先把要噴陰影高光的顏色都先調好

蓋亞的買了還沒用完,拿來一起混,但噴起來沒那麼容意噴飽

現在我都用MODO囉~飽和度比較高,漆的咬合力感覺也比較強,

開2KG氣壓,拉好距離,很容易一層就噴出我想要的感覺

 

當時在領年終的時候送了自己這支大家都非常推的噴筆PS-270,0.2mm,日製的噴起來真的不一樣,

買0.2就是為了這時候噴細節阿!不過我後來不管噴什麼都用這隻了(除了補土XD)

當時店家說0.2mm噴金屬的可能會卡漆,但我現在噴了不少,還真的沒卡過~

 

噴了部分就迫不及待先裝上去~

 

順便檢查一下星光銀的點綴表現

 

 

題外話,原本調的漆都是亮光的,想要最後一層再上消光,以為會有我想要的質感

但後來發現亮光面灑上消光漆,與原本噴的漆裡面加消光添加劑是兩種不同的質感

前者像是消光粒子在表面,讓表面感覺有白霧白霧的感覺,套水大說的像是保鮮膜一樣(誇示法)

後者則是原本的顏色噴上去後就有種霧面的感覺,我比較喜歡後者的感覺!

 

回到主題,剩下的還沒噴完的串一串~

 

剛提到了灰色,再來就是要噴白色,因為在原本的設定上裝甲就有灰色以及白色

但發現了嚴重的問題,白色、灰色同時要表現高光陰影,非常難控制色差

我想這個部分真的是我沒思考過,"以後"就會知道要注意了(懶的洗掉再噴RRR QQ)

 

做到一半,突然覺得這腳非常單調,想家一些金屬細節,

翻來翻去找到之前買的WAVE的改造套件,這樣就不用自己拉框架做了~

 

不管已經上色了就開始鑽洞

 

噴完點綴的星光銀漆後直接裝上去,點個瞬間膠!效果不錯

 

盾牌也用了一下~XD

 

先把墨線上一上,全部組起來看看!感覺還可以!

 

點綴的金屬也還行,就是墨線差的不太乾淨QQ

 

稍微擺個姿勢拍個照~

 

在來就是準備上水貼,結果發現RG是透明貼只不是水貼...SAD

準備工作(旁邊的水是我以為是水貼所以.....)

 

還是硬著頭皮貼了!因為是透明貼,希望不要有指紋痕跡,所以小心的用筆刀貼

 

看到肩膀上的透明貼,貼上去真的是很不滿意..太明顯了..其他部分還能接受

 

貼完來看一下感覺!

 

真的是蠻小的0.0

 

來個招牌姿勢!

 

差點忘了,還有1/144的小人...飛鳥真

 

真的沒圖過這麼小的,也沒有面相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先上紅色~

 

在上黑色

 

上完啦!就差不多這麼大隻0.0

 

圖個小人也這麼"搞鋼"...藍色是帽子的罩...

 

來個背後照

 

 

--------------------------------地臺分隔線--------------------------------

 

同廠加映!地台簡易製作!

因為RG沒有附地臺,所以就去買一個100多塊的來自己上色,想做一個萬搭地臺

 

首先組好看一下要怎麼分色,這次想要完全噴成一個金屬質感!

 

思考過後打算分成三個顏色,分別是槍鐵色、金色還有亮銀色

槍鐵做底、金色做管線、亮銀色做關節的接點分色點綴,

想好後就直接開工打磨,但當時就差這麼一點想快速做好,就沒拍什麼過成照

 

噴完蓋亞槍鐵色後,遮蓋準被噴金色管線

 

因為很趕(自己崔自己),所以有些細節處理不好..但做給自己收藏麻~我開心就好XD

 

做好了!合起來吧!還附一個牌子可以讓我PS真棒 XDDD

 

最後,在匹克幫這個平台,給妳滿滿的大~合~體~!

 

 

然後來改圖一下XD  上個牌子XDD

 

在加個小人,這樣就大完成拉~~

 

這次做完其實發現自己也確實經驗不足,很多細節處理不好,

也因為我還是見習來的XD,不過每做一次新的東西不用要求太多,

只希望自己多會處理一些問題,累積總是會有成果。

期許自己下次能夠越做越好、越做瑕疵越少囉0.0

 

老樣子來猜一下一隻巴0.0  總覺得太好猜了這隻QQ...

arrow
arrow

    square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